太原电企调度管理细致到户 确保居民用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电企调度管理细致到户 确保居民用电
2010年01月15日 16:09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起,山西焦煤集团等企业每天供应电厂煤炭4.3万吨,尽快使电厂库存达到合理水平;供电企业对用电的调度管理要“细”到户。昨日,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全力以赴使本市供电恢复正常水平,并优先保证民生用电和重点单位用电。

  不打折扣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集市经委等部门,以及一电厂、二电厂、古交电厂、山西焦煤集团、东山煤矿、西峪煤矿、市煤运公司等企业就本市电厂的煤炭需求、供应进行安排部署。

  一电厂、二电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煤炭库存只能保证三四天的用量,而每天运来的煤炭只够当天使用,库存无法增加。据测算,春节前,在平均每天运进1.8万吨煤炭的前提下,两家电厂的库存才能达到保证15天用量的水平;古交电厂的日用量在7500吨左右,总计每天的煤炭供应量需达到4.3万吨。据此,市政府对各煤炭生产企业的煤炭日供应量作出安排,山西焦煤集团为1.6万吨,东山煤矿和西峪煤矿各3000吨,市煤运公司9000吨,其余煤炭由电厂自购。

  市领导要求,各煤炭企业要不打折扣地完成煤炭供应任务,要在半个月时间内使煤炭供应和电力生产达到正常水平。市经委牵头对煤炭供应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并实行日报告制度,并及时协调煤炭生产、运输中遇到的问题。

  细致到户

  目前,本市的路灯、亮化工程、汾河景区景观灯等公共用电已经部分或全部进行了限电,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还对一些企业和县区进行拉闸限电。但用电高峰时段,本市仍存在5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

  市领导要求,电力公司和供电公司在科学管理电力使用的同时,关键在于把工作做细,要细致到每条线路、每个用户。例如,部分饭店、门面商家等商家,以及娱乐场所等存在落实限电规定不到位的情况,霓虹灯、景观灯还存在彻夜开启的现象。而由于这些商家与居民楼用的是同一趟线路,拉闸会影响居民正常用电。对这类情况,供电企业的工作人员要“跑到每个单位去,逐户将霓虹灯等的电闸拉掉。” (记者 何宝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