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资源方便他人 “OK行动”你参加了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节约资源方便他人 “OK行动”你参加了吗?
2010年02月02日 10:5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天,经常能见到街上的电动车亮灯行驶,挺爱琢磨的王莹女士想出一个办法,建议用OK的手势提醒车主关掉车灯。“OK是一种善意的手势,同时非常像灯亮的样子,这样也避免了出声提醒的不方便。”她说。

  参与OK行动

  只是举手之劳

  昨日8时30分,市民王莹女士做出一个OK手势:“你看,大拇指和食指连成一个圈,其他三个指头竖起来,多像发光的车灯,用这个手势提醒车主关掉车灯,善意、文明、形象。”

  王莹说,她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有时候晚上回到家忘关车灯,第二天白天上班就亮着灯出门了。“后来我就很注意观察,每天总能在路上见到五六个电动车没关车灯的,怎么没人提醒一下他们呢?我细细琢磨了一下,看到这种事,旁人开口提醒,搞不好被提醒的人会感到尴尬。想了好几个月,我终于想出了用OK手势来提醒。”

  “参与OK行动,虽只是举手之劳,但又能让大家感觉到城市的温情。”王莹说。

  一小时内

  看到12辆亮灯车

  昨日9时至10时,记者在煤机街与建明北路交叉口观察,共发现12辆电动车、三轮车亮灯。由于此路段车速不快,记者开口提醒了其中7人。拉着满满一三轮车白菜的赵先生说,他从栾城拉菜过来,7点的时候开着灯,后来天亮了,也忘了关灯这回事。有人提醒一下真是挺好的,我的车灯挺亮的,大白天会晃得对面的人难受。

  在街头随机采访中,听到OK行动,所有的市民都表示点子很好。煤矿机社区的刘女士比划了几下OK手势,竖起大拇指说:“用OK这个手势提醒忘了关灯的人挺好的。”

  希望推广“OK行动”

  市交管局宣传处杨琳怡处长表示,目前对于电动自行车还没有统一的管理标准,有些行为虽然影响了交通,但由于没有依据,所以不能进行制止或处罚。如果这个OK行动能够成功推广,那么将对交通的健康运行有很大意义。

  省会文明办城市处王铁航处长说:“其实有很多人并不是有意不关车灯,而是一时疏忽。如果在马路上大喊大叫让他关灯,大家都会觉得难为情,但是如果不提醒,又确实影响到了其他行人,而且造成资源浪费。能让大家了解这个OK手势的意思,推广这个行动,是一件大好事!”(记者王涛 实习生王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