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节“低碳”很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虎年春节“低碳”很流行
2010年02月21日 08:4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晒晒我家年夜饭,素菜做的比肉香;领着女友逛个街,自带喝水杯,这不是小气,是环保与浪漫的体现……7天的春节假期结束了,北京市民在各大论坛上用最实在的细节、最有才的创意,“顶”出了春节流行词——“低碳”。

  春节前,黄宝林阿姨一家搬到了五环外的北苑路上,用阿姨的话说,因为家里有车才敢往北五环外招呼,可从春节前家里的私家车就“放假”了。阿姨抱着地铁图规划她所谓的“五号线生活圈”。长假的5天中,阿姨一家坐着地铁满北京逛。

  “吃”总是春节里永恒的主题,今年年夜饭菜单比拼的可不是生猛海鲜,讲究的是用健康的食材变出诱人佳肴。在天涯、西祠等论坛中,不少北京网友亮出了自己的“低碳菜单”。金雅珍阿姨改良最普通的春卷,一改往日的油炸,仅仅是用熟的春卷皮裹了馅料。而不少主妇菜单中将传统的红烧肉改成了白切肉。

  “过新年,穿新衣”,新年伊始给自己买件新衣服是再正当不过的想法。低碳潮流下的型男型女则找到了环保时髦方式:旧衣服更新。(记者 朱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