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七"开门炮" 余杭禁止机关单位燃放值得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年初七"开门炮" 余杭禁止机关单位燃放值得一学
2010年02月21日 09:21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年初七炮仗风头盖过除夕夜

  今年“开门炮”没引发大火,余杭禁止机关单位燃放值得一学

  家住庆春路叶家弄附近的林先生,一大早就被密集的烟花爆竹声吵醒,昨天的炮仗持续时间之长、声音之大,远远盖过他大年三十在杭州所听到的。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不少单位职员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燃放“开门炮”。

  但在余杭城区,早在春节前,余杭区纪委和监察局就下发通知,明令要求区级机关部门、镇乡街道机关不得燃放“开门炮”。

  炮仗从8点持续到12点

  早上8点半左右,记者循着鞭炮声,来到庆春路附近的三瑞大厦一侧,地面满是鞭炮碎屑,看上去红澄澄的一片,还不断有银行职员把烟花爆竹往外搬。

  现场燃放的除了爆竹之外,还有“财神到”(一箱重达30公斤)、“开门红”、“红双喜”等组合型烟花,以及威力巨大的“冲天炮”。

  庆春路38号在建的商贸综合大楼门口,燃放烟花爆竹的数量和阵势大得惊人,搬运和摆放烟花的工人就有十几个,燃放人员有七八名,烟花从大门外的路口,一直摆到大门内,各种类型的烟花爆竹,摆了近二三十米长,还有专人下燃放口令。

  密集的“开门炮”声从昨天早上8点左右开始,直到中午12点左右才逐渐消停。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昨天杭州市区没有发生燃放“开门炮”引发的火灾。

  有人欢喜有人辛苦

  来自安徽的老周,平时回收废旧家电,不过昨天他临时改行,捡起了烟花爆竹燃放后残留的纸箱。

  记者见到他时,三轮车上堆放的纸箱,远远高过了他的头,但老周还是推着车不停地“赶场”。看到一些单位刚放完“冲天炮”,老周就乐呵呵地上前搬纸箱。

  “捡纸箱可比走街串巷回收旧家电划得来。”老周说,没有泥巴的纸箱可以卖到两毛钱1斤。和老周一样,昨天上午在杭州市区回收废品师傅的车上,多多少少都装有烟花爆竹废纸箱。

  昨天辛苦和忙碌的是环卫工人。昨天一大早,杭州建北环卫所几十名环卫工人全体出动,清扫烟花爆竹残屑。

  环卫所党支书记方萍告诉记者,日常环卫所是300至500米配备一名环卫工人,但昨天他们临时调集10名环卫工人到庆春路,而且不换班。此外,环卫所还调用了平时很少用到的清洁车,清扫完马上用水冲洗,即使这样大家还是忙得团团转,因为前面的刚清扫完,后面又有人来燃放了。

  余杭机关单位禁放“开门炮”

  昨天上午,在余杭一机关单位上班的雷女士却感到,年初七上班时比往年安静了很多,所在单位也没有燃放“开门炮”。

  原来早在春节前的2月12日,雷女士所在的单位就收到余杭区纪委、监察局的通知,明令要求区级机关部门、镇乡街道机关不得燃放“开门炮”。

  对此,雷女士表示赞同,她说,往年每每“开门炮”一放,烟花爆竹爆炸的声此起彼伏,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和刺鼻的硫磺味,还有到处都是燃放烟花爆竹后残留的垃圾,禁放烟花爆竹,也为“低碳生活”开了个好局。更重要的是,禁“开门炮”的举措还避免浪费纳税人的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