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拒载成假期投诉热点 客管部门"节后算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出租车拒载成假期投诉热点 客管部门"节后算账"
2010年02月21日 11:07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春节长假,南京市客管部门共接到200多起有关出租车的投诉,其中拒载占到了五成之多,昨天市客管处开始“节后算账”。

  2月12日,市民刘先生在秦淮区蔚蓝星座小区门前,拦下了一辆打着空车牌的出租车。坐上车后,刘先生表示要前往仁恒翠竹园。出租车司机提出直接收费20元,不打表。平时,刘先生打车走这段路程仅需要10多元。在拒绝了司机的要价后,刘先生被赶下了车。

  刘先生将此事投诉到了市客管处。

  据市客管处统计,节日期间该处共接到200多起有关出租车的投诉,其中拒载占到5成。从投诉量上看,长假之初的雨雪天气和长假末尾的返程客流高峰,给部分司机有了可乘之机。不少司机挑拣业务,不愿意做短途生意或者去道路拥堵的路段。还有的不使用计价器,漫天开价。

  昨天,客管部门已就市民的投诉展开调查。根据规定,出租车拒载一经确认,司机最高可被处以1000元的处罚。

  就此,不少投诉的市民表示,管理部门不能以罚代管,对于利用长假、恶劣天气拒载、宰客的司机,应给予停运等更加严厉的惩罚。(葛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