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邦股份多个节能环保项目有望今年上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拓邦股份多个节能环保项目有望今年上马
2010年04月09日 10:1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拓邦股份(002139)客户资源优化整合取得成效,公司今日披露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在整体销售收入略有下降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较高的利润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27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4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2882.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8%;实现净利润 449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2%。公司2009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2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

  拓邦股份以成就“世界一流的电子智能控制系统方案提供商”为目标。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市场开拓继续取得进展,在继成功进入俄罗斯、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国家市场后,又在以色列和土耳其等中东市场上取得业务突破,为今后进一步的国际化发展夯实基础。而为了加快公司的国际化经营,公司准备在2010年在美国和印度等地建立办事处和周转仓库。

  年报显示,公司立足电子智能控制领域,坚持同心多元化,节能环保产品正逐渐成为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柱。2009年公司加大了对研发体系的投入,目前,公司所储备太阳能发电产品、电动车控制器、电磁炉多头灶、无极灯、金卤灯电子式控制器等技术方案已经基本成熟,其中多个型号或规格的产品已经取得国际产品认证。报告期部分新兴节能环保产品项目已经初见成效。例如LED项目组在2009年度实现销售收入2751万元,产品盈利能力快速增长。预计在2010年,节能环保产品能够为公司带来更好的经营业绩。

  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有望成为公司新项目市场化的高峰期。高效电机项目作为上市募集资金建设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力争2010年实现规模化生产;同时将结合公司在直驱电机控制系统上的技术优势,加大和相关厂家的合作以进入电动车控制系统领域。此外,公司在动力电池控制板的研发上进行了近2年的技术储备,并已试水普通锂电池的生产和销售,2010年公司如在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料上获得合作伙伴的支持,将适时进行动力电池的生产。(记者夏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