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提价“吞噬”利润 化肥企业面临亏损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天然气提价“吞噬”利润 化肥企业面临亏损压力
2010年06月09日 08: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化肥工业双雄川化股份和泸天化今日双双表示,受天然气出厂价提价和天然气管道运输费提高的“新规”影响,公司今年净利润将大幅收窄,面临亏损压力。

  两公司的公告均称,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价格[2010]789 号文及发改电[2010]211 号文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的通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高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的通知》精神,公司生产所用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每立方米将提高0.08元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每立方米将提高0.23 元。这两项提价措施已分别于2010 年4 月25 日、2010 年6 月1 日起开始执行。

  川化股份测算,照此新规,将影响公司2010年净利润1亿元左右。而泸天化则表示,这项措施将导致公司2010 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约1.6亿元。

  按上述估算,两公司今年业绩不容乐观:2009年,川化股份的净利润为0.828亿元,泸天化净利润为1.11亿元,上述估算中的净利润减少值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净利,公司面临严峻局面。

  受整个行业低迷的影响,川化股份、泸天化近年来盈利连续下滑,而今年西南旱灾,极大地影响了一季度业绩。如果两公司不能尽快提升新项目的盈利能力,亏损将难以避免。(记者 漆小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