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闲置资金待对接 海外侨资“虎视”浙江金融富矿

2011年01月20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020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徐王俊)日前,浙江省政府金融办主任丁敏哲在该省政协会议上谈及金融业改革时,一句“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话吸引了与会众多华人华侨的“虎视”。

  据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介绍, 浙江是市场强省和侨务资源大省,目前,浙江拥有150多万侨胞,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多年发展,侨资实力雄厚。一位华侨告诉记者,浙江人在省外所创GDP相当于浙江省的GDP。

  记者在采访众多华人华侨时了解到,大量侨资希望能够来浙江发展。丁敏哲表示,浙江省现有城市商业银行11家,资源稀缺,民间资本加盟,增资扩股把城市商业银行做强做大,大有文章可做。此言一出,引得了华人华侨们的关注。

  香港浙江同乡会联合会副会长陈旭明告诉记者,目前香港华侨有大量的闲置资金等待项目对接,浙江放开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能有效盘活华侨海外资本。

  香港华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应玉明表示,浙江是中小企业大省,一旦银行资金紧缩,企业就会面临困难,如果海外华侨资金进入金融业,会为企业发展提供后盾。

  尼日利亚哈杉鞋业董事长王建平同时也建议,目前民间资本进军金融业,受到资产规模等条条框框的限制比较大,希望地方能够有更大的作为。

  对此,丁敏哲表示,受到国家金融体制限制,尤其是储蓄类机构,银监会一竿子到底,控制很严格,省级地方政府的作为并不很大。浙江当前要做的是极力推进金融创新工作,如以小额贷款公司的形式实行放贷,逐步做大做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