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五万香客云集广东云门禅寺祈福

2011年02月0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韶关2月4日电 (李凌 袁少洪) 每年的新春伊始是祈福的好日子,记者4日上午从广东韶关云门禅寺了解到,3日上午至4日早上,共有来自湖南、江西、广东以及和港澳等境内外香客游人5万多人前来云门禅寺祈福,其中自驾车游客占九成八。

  4日一大早,记者从韶关市区驱车前往云门禅寺。路上见到,一辆辆挂着湘、赣、珠三角、甚至港澳等地牌照的车辆挤满路上,且越是临近云门禅寺、道路越发拥挤。

  从乳源县高级中学到寺庙的6公里远的路程,平常汽车用时6分钟,但是记者足足行驶了90分钟,且汽车还是停在远离云门禅寺1.5公里处的一个广乐高速公路施工处的临时停车场。

  自驾车游客的激增为当地的村民也增加了收入,在广乐高速没有完工的公路施工处立个停车牌,收费20到30元人民币不等,并且还很难找到停车位。

  来自广州市的香客侯女士告诉记者,她10点30分钟到达乳源县城,由于等了半个小时,车都没有移动半步,为此,一家4人只好从乳源县高级中学门口走路近90分钟到达云门禅寺。

  “虽然是累了点,但是走路也有好处,既欣赏了沿途郊外的风景,还了却了心愿,很值得。”侯女士表示一家人轻松地在乡间走走,都挺开心。

  与路上车流如潮相应,寺庙内同样人潮汹涌。来自各地的民众纷纷祈祷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记者在现场看到,寺庙内的石台上摆放了一排排的蜡灯,它的形状像荷花。“这是太平灯,点亮它能保佑家人平安。”前来祈福的饶女士说,每年大年初一她们一家人都要共同点亮一盏太平灯,今年也不例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