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三坊七巷庙会落幕 民俗手工擂台赛6岁女孩忙拜师

2011年02月09日 17:4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日上午在光禄吟台举行的民俗手工擂台赛,榕城民间艺人现场演示、教学,引得游客争相上场。6岁小女孩曾煜雯更是场场不落,接连上场拜师学艺。随着民俗手工擂台赛结束,在三坊七巷举办的“福文化”庙会正式落幕。

  8日上午10时许,在光禄吟台举行的拜师礼活动结束后,民俗手工技艺擂台赛开始,纸伞制作首先登场。福州富贵纸伞厂长陈师傅现场演示糊伞纸,还剩下一半伞骨没糊纸。他起身邀请游客登场。省实验幼儿园大班小朋友曾煜雯成为第一个拜师学艺的小选手。在陈师傅手把手的传授下,曾煜雯用刷子给每一根伞骨刷胶水,折叠伞纸,然后铺纸。不一会儿,一把福州纸伞就基本完工。

  孩子的奶奶说,7日他们去逛三坊七巷庙会,听说8日有捏面人比赛,曾煜雯就嚷嚷着第二天要到现场学艺。不想,8日还没等捏面人比赛开始,她就接连参加了拜师礼活动和糊纸伞互动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捏面人环节,曾煜雯又在艺人郭梅钦师傅的指点下学起了捏玫瑰花。

  据三坊七巷管委会介绍,8日是春节“福文化”庙会的最后一天。主办方举行的福州特色民俗手工艺擂台赛活动,让游客与福州民间艺人现场互动,亲身体验福州纸伞制作、捏面人、包肉燕等传统手工艺。(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