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营销方式别出心裁 申城“妇女节”活动春意盎然

2011年03月07日 11:0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是“三八妇女节”,申城各大商家纷纷围绕“她”的喜好展开营销。刚刚过去的周末虽然阴雨连绵,可不少商场早早换上了新鲜粉嫩的“春装”,为女性消费者和他们的家人带来了春意盎然的节日活动。

  五彩缤纷的春装、柔软舒适的内衣、美容养颜的精油,这些颇具女性气息的商品成为“三八妇女节”的主打产品。记者看到,很多商场都推出了“女性购物季”活动,将最受女性消费者关注的商品摆放到显眼的位置。与春节后商场整体促销较为平淡相比,“三八节”明显迎来了新的促销季,一些刚上市的春装也加入打折行列,冬装更是给出低至3.8折的优惠。

  “精致生活”、“体验消费”成为今年“三八妇女节”的一大特色。记者在东方商厦淮海店看到,一场名为“优雅主妇”的主题活动集中了双立人、菲仕乐、厨氏、康宁等多款知名厨具,专业厨师坐镇,现场传授精品菜肴制作和食材雕花,这种告别油烟的烹饪方式让许多女性消费者驻足观看。另一边,一场传授瓷器鉴赏和精油护理知识的小型沙龙正在举行,很多消费者凝神静听。一名女性消费者告诉记者,新形式的营销活动能让人更加从容地了解产品,而且学到不少知识,感觉收获很大。

  有意思的是,一些商家则将“妇女节”的营销受众扩展到全家老少。昨天(6日)下午,一场别出心裁的主题嘉年华在沃尔玛南浦大桥店拉开帷幕,其高调打出的“全家来过妇女节”口号吸引了很多购物的市民。在这里,“老公比歌艺、老婆的奖励”的爱妻歌词大接力环节让很多年轻人一展歌喉;在“就爱‘斤斤计较’水果主妇大作战”环节中,女主人们纷纷上场展示自己丰富的营养知识;还有“幸福杯中留”环节让很多家庭一起上场,在马克杯上画上节日祝福……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这样的亲情活动,让节日的“女主人”从繁重家务中解放出来,与全家人一起感受生活的乐趣。

  除了为女性消费者营造轻松的节日活动,部分商家也将理财投资理念融入到节日促销。记者注意到,这些天沪上金店银楼实物黄金销售火热,店家打出了“买黄金送真情”的促销口号,很多男士纷纷将金饰金条作为节日礼品,实现过节、投资“两不误”。在这一消费心态下,虽然近期国际金价上涨明显,上海金店的千足金饰品零售价也从春节前的平均每克362元涨到眼下的369元,可很多金店纷纷选择逆市促销来“抢夺”节日市场。目前,不仅部分品牌的千足金首饰有降价优惠,还有些品牌对金条进行了促销,使得加工精美的收藏艺术类金条比投资金条的现货价还便宜,从而受到消费者青睐。(任羽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