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浙江台州海东方乱弹剧团赴德演出载誉归来

2011年04月15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4月15日电 (记者钟新 通讯员刘时敏)4月7日至12日,应德国腓特烈港国际表演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浙江台州海东方乱弹剧团一行12人专程赴德国进行了演出了和交流,并荣获该艺术节特别奖(最高奖)。这是台州乱弹剧团首次出国演出,也是首次捧回国际大奖,是台州对外文化交流的一次成功展示。 
    此次台州乱弹剧团赴德演出,也是台州市与德国友城哈瑙市的一次成功的文化合作项目。德国哈瑙市自2009年与台州市开始发展友好城市关系,两年间双方一直保持着积极良好的交流合作,两市在文化、教育等领域有较强的合作意愿。2011年1月,哈瑙市议长约根·绍尔曼访问台州期间,特别观摩了乱弹剧团的演出,对剧团的表演十分感兴趣,表示有机会的话能介绍乱弹剧团赴德演出,展示独特的台州文化。正值4月初,将在德国举办腓特烈港博登湖国际表演艺术节。约根·绍尔曼议长特地向艺术节组委会着重推荐了台州市乱弹剧团。
    德国腓特烈港国际表演艺术节是当代欧洲戏剧节中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事,有着20多年的历史,已经成了有国际影响力的全欧洲最大的戏剧话剧爱好者的聚会。本次艺术节的主题是:“方言-舞台的语言”,旨在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国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本次艺术节还会将世界的目光聚焦于青年戏剧,推动青年戏剧的创新,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流派的青年戏剧家,剧团之间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提供一个激情昂扬,创意迸发的平台。此次艺术节邀请了不同国家的二十个不同流派的艺术团体,包括戏曲、舞蹈剧、音乐剧和实验话剧等不同剧目。台州乱弹在腓特港艺术节演出期间,受到当地艺术届、媒体以及民众的广泛关注。剧团还未抵达德国,门票已预售一空。演出时观众座无虚席,被剧团所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折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