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梅州“继善堂”举行市、区级客家古民居挂匾揭幕

2011年04月15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5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消息,近日,位于广东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三角村的梁家大院“继善堂”围龙屋举行隆重的市、区级客家古民居挂匾揭幕庆典。

  “继善堂”始建于清同治十二年(1873年),至今已有136年。由入梅梁氏第十九世裔孙蕴官历时10载,于清光绪九年(1883年)建成。

  该堂坐西向东,为“三堂四横一围”的客家传统民居“围龙屋”建筑,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共有厅堂8个,房间66个。夯墙,土木石结构,抬梁式灰瓦面,琉璃瓦当滴水,平面布局中轴对称,东西轴两端依次设内门坪、堂横、天井、花台,周围厢房龙厅,外大门坐北朝南。整座建筑前低后高,主次分明,错落有序,宽敞明亮,古朴典雅。该古民居注重堂屋的装饰,堂前设有大轩廊与挂落,制作精美,极富装饰艺术,轩廊两端饰瑞狮金木雕,栩栩如生,熠熠生辉。门廊书卷,檐板彩绘,壁画雀替,令人目不暇接。楹联极富文学性与书法艺术,更寓人生哲理,反映了先民的审美情趣和人生观、价值观。2008年,从裔孙筹资90多万把祖屋修缮一新,实现了旧貌换新颜,从而吸引了众多本地群众和外地来梅观光旅游人士前来参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