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华侨中学开办“中美合作实验班”

2011年05月12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5月12日电(张茜翼)记者12日从海南华侨中学获悉,海南华侨中学国际部挂牌仪式暨中美合作实验班启动仪式10日在海口举行。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今年秋季计划招收两个班,约60人。

  据介绍,海南华侨中学与美国德克萨斯州托马斯•杰弗逊高中合作举办高中课程教育项目,是海南省首个在教育部备案的基础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引进美国德克萨斯州部分AP课程(英语语言艺术和科学),由美方派送教师到海南侨中任教,双方教师一起进行课程管理与学习评价。与此同时,中方也将被派教师到美方学校教授汉语。

  据悉,中美合作实验班分“3+1”和“2+2”两种办学模式。其中,“3+1模式”,学制三年,学生在海南侨中学习教育部规定的全部高中课程和学校引进的美方课程,成绩合格者发放海南普通高中毕业文凭。学生高三毕业后可参加国内高考,也可以选择报名1年的美国预科课程。“2+2模式”,部分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在两年内修完中国普通高中课程学分,再通过学生自主报名、中美双方联合选拔后进入托马斯•杰弗逊高中学习两年。如在美国高中期间修满德克萨斯州高中毕业所需学分,则可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州高中毕业文凭,并可直接申请就读美国大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