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石狮出口金砖国家货值比增六成五

2011年05月2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狮5月20日电 (官志兵 苏巧凤)记者20日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获悉,今年1至4月,福建石狮口岸出口金砖国家货物222批、货值1562.4万美元,货值同比增长65%。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金砖国家经济增长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金砖国家的市场引起石狮出口企业高度重视。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石狮出口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金砖国家的货物批次和货值均有大幅增长,其中出口印度、巴西的货值更是增长一倍左右。

  “在出口货物中,纺织服装等辖区大宗产品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女鞋和婴幼儿服装成为出口一大特色,广受金砖各国人民喜爱。”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负责人说。

  据悉,过去十年间,金砖国家(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间的贸易年均增速达到28%,规模增长了15倍,已达到近2300亿美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