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泉州办文化创意产业节 传统与时尚共生共融

2011年06月08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6月8日电 (苏巧凤)从11日起,福建泉州丰泽区将于锦绣庄民间艺术园和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举办首届文化创意产业节。记者从8日此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创意节上,时尚与传统将交相辉映,共生共融。

  作为闽南文化保护区的特色文化产业新基地和闽台旅游文化交流的新平台,锦绣庄民间艺术园将于创意节期间举行揭牌仪式,其间的锦绣台湾•台湾精品馆、锦绣古玩城、台湾和平农展馆等也将正式开业或开馆。

  锦绣庄民间艺术园副总经理郑伟萍介绍,在创意产业节上,民众不仅可以参观台湾伴手礼、工艺品、回流艺术品,鉴赏寿山石、李硕卿百幅名画,还可以品鉴泉台风味美食,了解小吃背后深厚的文化背景,一饱传统闽台风情。

  与此同时,作为大泉州首席创艺乐园,在旧厂房基础上华丽转身的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也将以“艺术、创意、时尚、品味”为主题,展示时尚文化的非凡魅力。

  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董事长张澍楠介绍,创意产业节期间,园区特别与中国欧洲艺术中心合作策划《滚动中的雪球2:泉州》国际当代艺术展,邀请法、英、美、加、荷等近20个国家的新锐艺术家联展,为观众呈献一批富有高度文化意象与内涵的艺术作品。此外,本地新锐艺术策展人策划泉州艺术家的作品展、香港著名跨媒体创作人欧阳应霁先生应邀参与的《大咖讲堂》、主题音乐会、露天嘉年华会等精彩活动也将一一举行。

  目前,泉州丰泽区文化创意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并发展形成以工业设计为重点的制造业设计创意产业、以动漫设计为特色的数字服务创意产业、以闽南文化为标志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和以服务居民生活为目标的时尚消费创意产业等四大门类。泉州丰泽区宣传部部长梁玉华表示,今后,文化产业将成为丰泽区重要经济支柱,也希望借助此次文化创意产业节再掀新一轮文化产业发展高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