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纪念卢绪章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

2011年06月15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6月15日电(记者 何蒋勇)14日,纪念卢绪章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卢绪章纪念文集》首发式在宁波举行。

  卢绪章解放前长期在隐蔽战线从事革命工作,解放后成为新中国对外贸易和旅游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之一。改革开放后,卢绪章为发动海内外“宁波帮”建设宁波作出了特殊贡献。

  座谈会回顾了卢绪章的一生。大家从不同角度缅怀了卢绪章不朽的历史功绩,追忆了他崇高的思想品德,表达了深深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并感谢他为宁波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说,“当前,宁波正处于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既面临日趋激烈的外部竟争,又面临日益加剧的要素制约问题。”刘奇认为,全市上下要继承和弘扬“宁波帮”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拼搏进取,努力把宁波建设和发展好,不断创造宁波更加美好的未来。同时也希望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共同谱写宁波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

  “回顾卢绪章不平凡的一生,缅怀他为国家,为家乡作出的特殊贡献,对于弘扬卢绪章的优秀品格和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海内外‘宁波帮’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浙江省原省长葛洪升说,卢老为振兴宁波繁荣故里而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为宁波开发开放和发展繁荣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将载入宁波的史册。

  “我的爸爸是充满传奇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有这样一位父亲,是我们做子女的骄傲及荣耀。”卢绪章幼子卢贤庆表示,他也是“宁波帮”一分子,今后会更加关注宁波的发展,为宁波的发展出一份自己绵薄之力。

  座谈会上,宁波天一阁博物馆、宁波档案馆、宁波帮博物馆等获赠《卢绪章纪念文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