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中西文化碰撞与交流跨学科研讨会在湖南举行

2011年06月24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24日电(向文聪 廖阿琼)中西文化碰撞与交流跨学科研讨会近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魁北克省政府驻上海代表郭德浩,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教授李晟文,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洪新在开幕式上发言。

  蒋洪新指出,学术交流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性的高水平学术会议更有助于提升大学研究与办学水平。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湖南师范大学与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友好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他希望,进一步拓展两校的合作空间,加强在法语教学、中加文化交流以及互派留学生等方面的合作,为增进中加友谊和交流谱写新的篇章。

  郭德浩、李晟文分别介绍了魁北克省及拉瓦尔大学的相关情况。他们表示,教育交流不仅能发展双方教育合作,同时也能促进经贸合作,魁北克省与中国在教育领域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希望加强双方的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并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中国文化与现代化”、“近现代中国文化与社会”、“传教士与中西文化交流”、“中西文化与比较”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