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厦门集美新城打造“智慧谷”

2011年06月3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6月30日电 (王德胜 龙敏)中国电信海峡通讯枢纽中心、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两大信息产业项目,日前相继在厦门集美新城开工,标志着集美新城在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谷”的道路上迈出全新一步。

  据介绍,中国电信海峡通信枢纽中心是厦门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签订的“智慧厦门”信息化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该项目总投资4.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要由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第二枢纽中心、福建省对台通信兼灾备中心、海西呼叫中心、福建省电信技术研发中心、中国电信动漫基地等功能区组成。

  而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作为中国数码港南方灾备中心科技园,总投资超过18亿元,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集金融灾备中心、云计算中心、软件开发、实验室、办公、商务为一体。该项目旨在打造亚太地区一流的金融数据灾备中心,服务的对象包括对数据和信息安全要求极高的金融机构、大型跨国公司和大型央企,将建成具有中国数码港特色的海西信息产业基地。

  此间经济观察人士表示,两大信息产业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和创新成果产业化,实现科技创新与城市建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集美新城乃至厦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据预计,仅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一项,运营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0多亿元,新增3200个就业岗位,实现税收将超过3亿元,并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