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富宁打造低海拔体育训练基地

2011年07月21日 13:4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0日),富宁低海拔体育训练基地规划设计方案评审工作会在文山龙成商务酒店举行,共有4家设计单位提供的5个规划设计方案参加评审。经评审委员会专家严格、科学的评审,上海全日新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获一等奖,被邀参加富宁低海拔体育训练基地下一步的详细设计工作。

  富宁剥隘海拔230米,属亚热带低海拔河谷湿热气候,具备优良独特的训练环境和条件,经省州有关领导、专家多次调研,决定在富宁剥隘库区相思岛片区建设云南低海拔体育训练基地。基地预计总投资5.5亿元,近期规划水陆总面积约2000亩,将围绕训练、比赛、科研、康体、休闲等方面进行规划建设,打造成西部地区集休闲、集训、竞技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中心。

  昨日,共有4家设计单位提供的5个规划设计方案参加评审。评审中,各设计单位充分利用剥隘相思岛片区的地形地貌特点,结合当地自然景观,吸纳风土人情、生态文化等因素,作出各具特色的设计方案。多数方案包括了皮划艇、网球、游泳、山地(公路)自行车、沙滩排球等体育项目的训练和比赛设施建设,做到运动体育元素、旅游休闲元素相互渗透、完美结合,兼顾训练基地的公益性和经营性,充分考虑相思岛片区开发与环境保护的需要,方案各具优势,尽显设计单位的匠心独运。

  经评审委员会从设计理念、规划布局、建筑立面造型、功能评估、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进行评审,由上海全日新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方案获得一等奖,该公司被邀参加富宁低海拔体育训练基地的下步详细规划工作。评审会上,还评出1个二等奖方案、2个三等奖方案和1个鼓励奖方案。二等奖方案获奖金10万元,三等奖方案各获奖金5万元,鼓励奖方案获奖金3万元。

  建设富宁低海拔体育训练基地,是我省实施体育强省战略、打造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富宁县乃至全州、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下步,富宁县将抓好低海拔体育训练基地的建设,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我省面向东部沿海地区经济、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窗口,充分展示富宁县“云南东大门”的形象。(杨发慧 宋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