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2011中美免疫与疾病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11年08月04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4日电(肖前辉 尹恒)4日,来自美国耶鲁大学、加州大学等七所著名大学的九位世界顶尖级华人生物科学家以及国内知名学者齐聚长沙,就基础免疫和临床免疫前沿研究领域进行交流和讨论。

  自身免疫病是一类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复杂性疾病。据统计,自身免疫病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5~7%,而且还有逐年增加的趋势。目前已被公认的自身免疫病已有数十种之多。由于其确切的病因及发病机理至今未明,目前尚不能彻底治愈,极大地影响了患者的劳动力和生活质量,甚至威胁患者生命,并消耗大量卫生资源。近年来,随着生命科学的飞速发展,基础免疫与临床免疫研究均取得了重要进展。

  研讨会上,各专家学者针对免疫学与疾病发病机理的相互关系进行了多视角的阐述,不仅开拓了到会相关研究者、临床工作者的思维,大大推动了界内免疫与疾病间相关研究工作的紧张,同时为攻克一系列与自身免疫密切相关的疾病,如红斑狼疮、帕金森氏病、免疫相关性糖尿病等带来了新的希望。

  其中的一大亮点是,免疫性疾病的基础免疫学研究最新进展,发现了系统性硬化症患者CD24分子新的遗传突变位点,在自身免疫病的遗传发病机制方面做出了重要突破。其次,免疫性疾病的临床免疫学研究也有新进展,第三军医大学全军免疫研究所所长吴玉章教授在多种疾病,如丙型病毒性肝炎、肿瘤等免疫疫苗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