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泉州承接福建省首单30万吨级油轮检修项目

2011年08月12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安8月12日电(孙少峰 苏巧凤)10日,在位于台湾海峡西岸的福建泉州港斗尾港区,来自新加坡的巴拿马籍30万吨级超级油轮“Titan Seema”轮成功靠泊,在泉州船厂进行船体例行检修,这是福建省首次承接30万吨级外轮的维修业务。

  10日上午7点,这艘长约300多米,宽约50多米的30万吨超级油轮到达离泉州船厂4号码头约4公里处的海面上,随后,6艘大马力的拖船推着这艘超级油轮进入人们的视线,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努力,10点57分,油轮在拖船的协助下成功靠岸,完成了航修的第一步。

  “这个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油轮之一,也是福建省内第一次迎修这么大的油轮,意味着目前世界上其他船都能停靠在此接受维修保养了。”来自新加坡的泰山石化集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陈茂盛介绍道。

  据了解,为了这艘油轮能够成功靠岸,泉州船厂工作人员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忙碌了,如清理航道、计算油轮停靠位置、缆绳该如何牵引等,据他们介绍,这艘船顺利靠岸后,技术维修人员将根据船东的要求,进行日常保养和维修。

  泉州船厂修造船项目是中国在东南沿海布局的大型船舶修造项目,填补了东南沿海从长江三角洲以南至珠江三角洲以北约800海里区域内无大型修船厂的空白。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完成投资30亿,全部投产后一年将可修船250艘,新增产值可达数十亿元,泉州船厂也将成为亚洲最大单体船厂,跻身世界级先进修造船厂行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