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中国外交》白皮书南宁首发 维护中国海外权益

2011年08月13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13日电(梁俊坚 刘万强)8月11日在广西南宁首发的《中国外交》白皮书(2011年版)称,中国以“外交为民”为宗旨,积极维护中国海外合法权益。

  白皮书称, 随着中国“走出去”的步伐加快,海外利益保护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外交部高度重视加强领事保护机制体制建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驻外机构,稳妥处理撤侨、人质解救、劳务纠纷等许多重大突发事件,不断提高领事保护的能力和水平,有效维护了海外公民和企业人身财产安全。

  白皮书亦指出,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台湾同胞在海外的经济、民生、安全问题。各驻外使领馆切实采取措施,努力做好领事保护与服务工作。在处理台船只在索马里海域申请接护、台胞涉外纠纷等事务上充分维护台胞的合法权益,照顾台胞福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