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潮汕机场助航灯光系统建成 满足校飞条件

2011年08月2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8月22日电(李怡青 钟建国 祝晓昌)2011年8月21日晚7时许,揭阳潮汕机场建设又有新进展,飞行区跑道开始全线亮灯,表明潮汕机场助航灯光系统已经建成,满足校飞条件。

  按照保证飞行安全、符合规范、满足运行要求,潮汕机场飞行区配置了1800余盏助航灯具。8月21日晚上,各类助航灯光全部开启时,机场跑道顿时变得光彩夺目,颇为壮观。

  助航灯光系统被誉为飞机驾驶员的“第三只眼”,主要是在夜间和白天低能见度的情况下,通过其独特的构型、颜色、光强、有效范围等“光符号”,为飞行员操纵飞机起飞、进近、着陆和滑行提供目视引导,最大限度保障飞机安全起降,包括跑道边灯、中线灯、末端灯、进近灯、坡度灯等,是机场重要的保障设施。

  该工程自去年11月份开始施工以来,机场建设指挥部和施工方克服工期任务紧、雨后施工难、交叉施工忙等不利因素,经过半年多的连续奋战,相继完成了助航灯光系统外场工程、灯光站设备安装、停机坪照明工程及供电工程等建设,目前各个回路调试进入尾声。

  据悉,潮汕机场本期建设一条长2800米跑道,最大可满足波音B767型飞机起降,跑道两端均为I类进近系统。飞行区还设置了一条与跑道平行的滑行道,3条快速出口滑行道,3条垂直端联络道,都安装了相应的边灯、中线灯等。

  潮汕地区是著名的侨乡,据统计,在海外的潮汕籍人士有近1000万人,生活在中国内地其他地区的潮汕人也有1000多万。根据市场预测,潮汕机场在投产2年后,旅客吞吐量有望快速攀升到300万人次以上,货邮吞吐量可望超过2万吨,比目前增长约70%和100%。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