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野生菱角20年后再现湖北东湖

2011年08月25日 14:58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湖沙滩浴场对面的湖面有一大片绿色的东西,是不是水华?”近日,一位读者致电本报,希望专家解疑。昨日,记者随专家前往调查后发现,湖面长出的是野生菱角,这种野生植物已经在东湖绝迹20年。

  昨日(24日),记者来到东湖沙滩浴场,远远望见对面的汤菱湖(东湖子湖)湖面上飘浮着大片绿色植物,延绵2000米左右,最宽处可达30多米。一片片呈菱形的叶片浮于水上,有果有根,青翠碧绿,在柔波中随风荡漾。附近居民告诉记者,20年前,这样的“绿草”在东湖里随处可见。

  中科院水生所植物专家、东湖环保局技术人员现场确认,该片植物是野生菱角。资料表明,菱角属被子植物门,为一年生水生草本植物。该物种对水质要求较苛刻,适宜在水质清澈、透光性好、流动性较强、含氧量较高、肥力适中的水体中生长,在污染严重的水体中无法生存。

  专家们一致认为,野菱角重现东湖,充分说明水质发生明显改善。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支持。该站的监测数据表明,今年以来该处水域一直保持在3类。(记者文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