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琼海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原创舞蹈再获CCTV大奖

2011年10月2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琼海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原创舞蹈再获CCTV大奖
海南琼海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合影。
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成员在演出间隙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琼海10月22日电(通讯员 王仪) CCTV第六届电视舞蹈大赛18日晚落下帷幕,海南琼海市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选送的男子群舞《搏•鳌》进入中央电视台“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决赛,获得群舞组第四名,并荣获十佳作品奖。

  据介绍,该节目是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新编排的一件原创舞蹈作品,取材于闻名遐迩的博鳌亚洲论坛落户海南琼海,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使博鳌这个古老的海边小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舞蹈表现了善良、勤劳、勇敢的琼海人民在时代的大潮中“拼搏进取,独占鳌头”的精神。

  本届电视舞蹈大赛共有1080部作品报名,全国专业院团、舞协及部队系统共计报送作品高达600余部。经过初评,70部作品进入最后角逐。

  据悉,此次是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第三次参加央视舞蹈大赛。2007年,该团表演的舞蹈《军中蛟龙》荣获中央电视台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铜奖。2009年该团创作的舞蹈《远征》又荣获中央电视台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铜奖。时隔两年,该团颜业岸老师精心创作了男子群舞《搏•鳌》并再次带领学生舞进央视舞台,把海南的校园文化艺术展现给全国观众。(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