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将揭幕

2011年11月03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1月3日电(王雪)2011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东盟合作前沿、中国重要侨乡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举行。届时,来自中国和缅甸、越南、马来西亚、韩国、印度等亚洲、太平洋地区国家学者、官员将一起交流对推进大众体育发展的认识。

  活动组委会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论坛筹备状况。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广西体育局局长容小宁介绍,本届论坛将围绕亚太地区、中国及东盟国家大众体育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探讨大众体育交流合作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分析和展望中国和亚太地区国家大众体育发展的趋势。

  “大众体育”又称“社会体育”,是闲暇时间里,民众自愿参加的以增强体质、增添情趣等为主要目的的自主性体育活动。它关系到民众健康质量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改善,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

  容小宁说,本次论坛旨在构建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平台、拓展中国与亚太地区国家大众体育交流。他说,论坛通过组织主题演讲、议题发言、大会交流,将国内外各个层面、各个层次的大众体育发展的做法、经验、模式和理念进行有效地推介宣传、互动交流了,让参会者扩展视野、有所借鉴。

  据介绍,截至目前,论坛已邀请到20家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体育部门、学术机构、大学的近30名官员和专家学者,其中包括缅甸体育部、马来西亚体育部、越南体育总局的高官。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的领事亦将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协会主办。论坛当天,诸多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官员将以自身的资源、掌握的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对大众体育发展的见解,共同分享推进大众体育可持续发展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