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著名画家莫各伯个人书画作品在侨乡梅州开展

2011年11月10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画家莫各伯个人书画作品在侨乡梅州开展
杨草原 摄
杨草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梅州11月10日电(杨草原 古敏灵)10日上午,著名画家莫各伯个人书画作品展在广东梅州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幕,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开枝以及梅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方面领导出席并为画展开幕式剪彩,梅州市市长朱泽君专程观看了画展。

  在开幕仪式上,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开枝对莫各伯画家的作品给予很高评价。他说,莫各伯先生从事书画创作30多年,在艺术事业上不断追求,拜访求教多为名师,吸取各家之长,其画风大气,给人一种很好的艺术享受和亲切感。

  据了解,莫各伯是广东雷州市人,画家、书法家、雕塑家、文艺评论家、诗人,有书画界的“才子”之誉。197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后结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课程班。现任广东文联艺术馆首任馆长、《书画评鉴》总编辑、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等。

  专程参观此次画展的梅州市市长朱泽君认真观看了每一幅画作,他对莫各伯的作品给予了很好的评价。朱泽君说,莫各伯多才多艺,作品诗、书、画、雕塑俱全,尤其是山水画造诣精深,将深厚的文化韵味与山水的造型艺术相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风格,美不胜收,令人回味无穷。交谈中朱泽君笑称,希望莫老也画画侨乡梅州美丽的山水,将独特的客家文化宣传出去。

  采访中,莫各伯告诉记者,他曾在英国、美国、加拿大和国内举办个人书画展近40次,遍游国内名山大川,出访过1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书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展览,并被多家知名博物馆、美术馆和个人收藏。书法被镌刻于全国多处碑林,雕塑、壁画被安放于广州、番禺、南海、连平、湛江、雷州等多处城市广场和大学校园。曾获广东省第四届鲁迅文艺奖、全国人物画家名人奖、中国当代书画艺术杰出成就奖。被全国四家专业机构评为中国当代杰出书画家。

  据悉,莫各伯的著作有《诗书写作》、《墨竹教程》、《莫各伯诗词选》、《书法自修指南》、《莫各伯中国画人物选辑》、《莫各伯山水画选》等。其传略被收入《世界书画名人辞典》、《中国当代书画家大辞典》等多部辞典,1993年被授予世界艺术名人证书。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