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圆明园国宝级文物将首次集体亮相福建

2011年12月05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安12月5日电(苏巧凤 杜儒昭)众多圆明园国宝级文物将于12月16日至2012年1月3日首次亮相福建,展出文物种类之多、数量之大、内容之丰富,在福建历史上实属首次。这是笔者于4日下午开幕的“2011泉州首届聚龙小镇社区文化艺术节”上获悉的。

  作为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圆明园文物展福建首展”将在泉州聚龙美术馆一楼举行,圆明园众多国宝级珍品也将第一次与世人见面,其中不仅有乾隆御用扳指、铜佛像等非常珍贵的文物,还有大量首次公开展示的圆明园早期珍贵照片。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圆明园文物展还将展出1985年圆明园别有洞天出土的明代晚期青玉老人山子和清代青玉雕桃纹龛,1985年圆明园福海出土的清代玉羊嵌饰等珍贵文物。届时,三名来自福建省博物馆的专家也将坐镇聚龙美术馆,为民众免费鉴宝,交流收藏经验。

  在4日下午的开幕式上,钢琴才子沈文裕一曲曲《第二匈牙利狂想曲》、《我的祖国》等曲目令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据悉,沈文裕被誉为中国的“李斯特”、“莫扎特第二”,与李文迪、朗朗并称为“中国钢琴三剑客”,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技术最好的钢琴家之一。

  据介绍,此次以“人文泉州•幸福生活”为主题的2011泉州首届聚龙小镇社区文化艺术节还将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届时,郎咸平将结合福建企业实例,纵论2012年中国经济形势、资本市场及企业应对战略。(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