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宁德政协凝聚海内外力量建设环三都澳区域

2012年01月03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德1月3日电 (李松 林翠慧)福建省宁德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3日在宁德市开幕。凝聚海内外力量全面推进环三都澳区域建设,成为本届政协大会关注焦点之一。  

  位于福建东北部沿海的宁德市是一座新兴的海滨港口城市,北接温州,南连福州,东望台湾,区位优势明显。如今,国务院批复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已将环三都澳发展区列为九大发展区之一,为本次大会赋予了新的关注热点。

  宁德市政协主席林鸿坚指出,当前是宁德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全力推进环三都澳区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宁德市政协将按照把宁德打造成福建新的增长极的目标要求,围绕实施“十二五”规划、环三都澳区域发展规划,作出新的贡献。  

  按照宁德市“十二五”宁台产业对接专项规划,宁德将在石化产业、农业、旅游业、生物技术与医药产业、港口交通运输业、现代服务业等六大领域,继续推动宁台产业对接合作;加快构建环三都澳两岸产业深度对接集中区,重点抓好台湾工业园、台湾电机工业园、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台湾农民(渔民)创业园等两岸产业合作的专业园区建设。  

  过去的5年间,宁德市政协主动深入港澳台侨资企业开展调研,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组织开展“情系闽东——2009故乡行”活动,邀请台北闽东同乡会20多人到访宁德;先后接待世界知名台商企业家、中华两岸水产学会、基隆市议会、马祖商会等多批考察团;组织宁德政协经贸文化交流考察团赴台考察;积极支持并参与两岸民间交流活动,努力增强陈靖姑信俗文化、圆瑛文化、甘国宝文化的对台影响力;建设宁德市政协港澳台侨联谊中心,第一期工程已竣工即将投入使用,为当地开展海内外联络联谊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宁德的发展饱含着40多万宁德籍海外侨胞的倾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林鸿坚表示,以海外联谊及恳亲大会等活动为契机,为引侨、引智、引资等牵线搭桥;加强政协对台、海外联谊,服务先行先试,加强宁台交流合作。(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