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泉州清源山风景区冲刺国家5A景区

2012年01月05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月5日电 (庄凌龙 刘华杰)记者5日从福建泉州清源山管委会获悉,目前清源山风景区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进入迎评冲刺阶段。

  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泉州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及自然景观,但全市目前尚无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与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目标还不相称。

  清源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泉州市区,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清源山、九日山、灵山圣墓三部分组成。素有“闽海蓬莱第一山”美誉的清源山是中国道教名山,自古以来,就以36洞天,18胜景闻名于世。其中的老君岩,更是以中国现存最大、雕技最绝、年代最久的老子石雕造像,堪称“老子天下第一”。

  自2010年7月起,清源山管委会就全力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清源山风景区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2011年,泉州市政府更是把清源山创建5A级旅游景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一年多来,泉州先后投入9500万元人民币,完成景区部分步游道改造、旅游餐厅建设、见龙台片区的建设等大小项目30多个,其中包括齐云路改造、老君岩真君殿复建、星级公厕改造、引导标识规划等。景区还推出网购门票,成为了福建首家采用电子门票的旅游景区。

  与此同时,景区还围绕“道教圣地——清源山”、“道商清源”等宣传主题,做好清源山宣传营销,如与影视公司合作摄制30集电视连续剧《老子传奇》、积极筹拍《大道清源》风光片,扩大清源山道教文化品牌效应。(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