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客家祖地”福建龙岩轻工产品出口欧美日增势迅猛

2012年01月05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龙岩1月5日电 (孙贤迅 林杭周)据福建龙岩出入境检验检疫局5日透露,“客家祖地”龙岩2011年轻工产品出口达1430批、4561万美元,增幅分别达427.68%和400%。

  轻工产品出口成为龙岩出口增长的新亮点。从统计数字可见,龙岩轻工产品主要出口市场为欧美和日本,其中出口日本占41%。

  龙岩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分析称,龙岩轻工产品出口增长迅猛的原因有三:自龙岩被确认为中国东部唯一一个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接地区以来,龙岩承接珠江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大大提速,2011年就有数家较有规模的纸制品生产企业从沿海迁至龙岩。

  二是受日本地震影响,日本国内包括纸制品在内的轻工产品需求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龙岩企业抓住了这一商机,大量优质纸制品输往日本。

  三是检验检疫等部门加大帮扶力度,深入企业调研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