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外滩”拟春节开街 将举办滨江灯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州老外滩”拟春节开街 将举办滨江灯会
2010年01月07日 17:15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拟建的商业服务用房(效果图),用于卖咖啡、西点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6日),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政府获悉,福州江滨景观休闲步行带已开工建设,拟规划建设风情酒吧街、江滨休闲公园、特色入口广场,建设宽6米的步行道,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开街。改造后该区域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过往车辆从台江路绕道通行。

  据介绍,福州台江步行街已改造成台江路,元旦通车。而附近的北江滨大道(解放大桥―闽江大桥)段,将规划建设风情酒吧街、滨江休闲公园、特色入口广场,建设宽6米的步行道,靠江方向建设滨水景观休闲场地,保留现有的榕树,沿江建设亲水步道。

  在风情酒吧街段,拟建水景小广场、观景平台等。在五一南路与客运码头交叉处,拟建设特色景观出入口广场。

  该区域新增的商业服务用房为一层轻型结构(少量两层),拟采用钢结构玻璃墙形式,力求简单、通透、美观,主要用于经营咖啡、西点、冷饮、酒水以及旅游纪念品等。

  据介绍,解放大桥以东、台江路以南临江区域统筹提升改造工程,将分期实施,力争2010年春节基本完成江滨大道、五一路、江三路、江中路路段改造,恢复台江近代繁华商埠氛围,塑造“福州老外滩”。

  另悉,今年春节期间,台江区还初步计划举办滨江旅游街区灯会。(阙文龙)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