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家长太心急 无人陪伴儿童滞留汕头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龙”家长太心急 无人陪伴儿童滞留汕头机场

2010年07月15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7月15日电(李怡青 陈妍 祝晓昌)7月14日下午,广东汕头机场发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一名无人陪伴的儿童从上海乘飞机抵达汕头机场,家人开来两部小车兴冲冲接机,谁料到心急的家人都误认为小孩上了另外一部车,回到家中后,才发现小孩不在车上。幸亏汕头机场民警及时相助,无人陪伴儿童才安全离开汕头机场返回家中。

  7月14日下午14时许,上海飞往汕头的CZ3852航班落地,飞机上有一名庄姓的汕头籍无人陪伴儿童,今年12岁。小孩家人分乘两部小汽车,早早就到汕头机场到达大厅里接机。14时30分左右,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人员领着庄姓小孩到机场到达大厅,与其家人办理了交接手续。

  庄姓小孩出了到达厅门岗后,提出要上洗手间,家人同意后,便接过小孩的行李放到车上去。可等小孩去完洗手间后,却发现家人一个都不见了!

  原来,两部车上的家人都以为小孩去完洗手间后,上了另外一部车,也没有相互询问一下,就都粗心地开车离开汕头机场。等到了市区家门口下车一看,才发现小孩根本就不在车上!这下所有人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边迅速掉转车头赶返机场,一边致电汕头机场派出所请求帮助找人。

  汕头机场值班公安民警陈进来接到庄姓小孩家人求助电话后,马上安排其他民警到旅客服务处查阅当天无人陪伴儿童交接清单。同时,陈进来立即赶赴到达大厅,根据小孩家人描述的体貌特征寻找。

  果然,他发现一穿着蓝色上衣、戴着眼镜的10多岁小孩,在到达厅焦急地东张西望,上前询问,正是被家长“遗忘”在机场的庄姓小孩。陈进来马上安慰小孩并把他带到公安值班室,让他耐心等候家人。过了一会儿,气喘吁吁的家人赶到机场派出所值班室,一边不断地自责,一边向民警致谢。此时,庄姓小孩紧绷的小脸终于舒展开来,随家人一起离开了汕头机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