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男子网购开锁工具自学技能 疯狂入室盗窃30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男子网购开锁工具自学技能 疯狂入室盗窃30余起

2010年08月02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朱敏娜)凭借着网上学来的开锁技能,以及花300元网购来的开锁工具,以谢某(27岁,男,湖南人)为首的8人盗窃团伙,短短半年时间,在浙江省杭州余杭、嘉兴桐乡、嘉兴海宁、湖州德清等地疯狂入室盗窃30余起。8月2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公安分局举行发赃大会,将追回的价值近100余万赃物发还给失主。

  1月28日晚上6点,家住杭州市临平街道荷花塘小区的王某下班回到家时,发现卧室里一片凌乱,王某打开衣柜后发现,里面的一只乳白色保险箱不翼而飞,一同消失的还有保险箱内一些金银首饰、银行存折、房产证等贵重物品,涉案价值3万余元。“防盗门的门锁完好无损,窗户也紧闭,窃贼是怎么进去的?”王某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3月初,临平城区多个开放式小区又接连发生白闯案件。临平刑侦中队民警调取了案发地以及周边所有路段的监控信息,调查后发现,谢某曾多次与两名不同的男子出现在案发地附近。

  4月12日、13日,民警相继在临平东湖街道、运河镇某饭店将谢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谢某过去一直在农村干着小偷小摸的行当。“为了要到城里去偷,我在网上花了300元钱买了相关开锁工具,专门开始学习开锁技术。”谢某交代道,买了各类锁具后,他一个人藏在租房里,开始试验“技术开锁”,在反复试验下,他慢慢学会了利用铁丝等工具打开一些简易防盗门锁的办法。

  掌握“技术”后,谢某从以前赌博时认识的人中找了几个臭味相投的老乡,每次出去作案,谢某就拉上两个人,他们在小区里找到目标后,先敲门,确认里面没人后,谢某就用自带的工具开锁。打开门后,其中一人望风,谢某和另外一人便进入房间寻找有价值的东西。每次销赃得来的钱,他们都是平分的,用于吃喝玩乐。

  据谢某等人交代,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余杭临平、南苑等地以技术开锁的方式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25万余元。进一步侦查中,这伙人又先后交代,曾在嘉兴桐乡、湖州德清、嘉兴海宁等地以同样的方式盗窃作案10余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