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学历哥”要拍电视剧弘扬中医国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最牛学历哥”要拍电视剧弘扬中医国粹

2010年09月14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9月13日电(记者 秦逸)拥有3博2硕共9个文凭的辽宁省沈阳市民周宝宽,被中国世界纪录协会确认为“世界上获得学历文凭(国家承认的学历)最多的人”。这位中国“最牛学历哥”称,将利用2年时间,自己编剧、投资、出品,拍摄中国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医的电视剧。

  周宝宽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医在中国源远流长,受到百姓广泛接受,自己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5年,对此深有感受,但是也有人对中医存有偏见,认为中医方法简单、治疗效果慢等。他认为宣传不够是产生这些偏见的重要原因之一。

  周宝宽认为中国至今没有一部全面反映中医方面的电视剧。为改变这种状况,他经过5年准备,自己找投资方,亲自编剧,将拍摄一部全面反映中医的医疗电视剧。该电视剧剧名为《天使之道》,初定20集。

  周宝宽表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医面临巨大挑战,如何发扬和继承中医这一国粹,让更多的百姓了解中医、喜欢中医,显得非常迫切。

  《天使之道》将通过连续剧的方式,让百姓一边欣赏节目,一边了解和学习中医,同时对当今医疗中的“非法行医”、“药品回扣”、“红包”等不良风气给予曝光和抨击。

  周宝宽迄今获得的9个文凭,有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中医内科学专业博士、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硕士,另有复旦大学2年半中文博士生学习经历,再加上35年中医临床经验,于是他认为自己完全胜任电视剧《天使之道》的拍摄。

  据悉,目前《天使之道》已完成初搞,正与文化界权威人士进行切磋,即将定稿。周宝宽表示,预计该剧明年可能开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