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遇袭后首次露面:现在出门肯定不一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方舟子遇袭后首次露面:现在出门肯定不一个人

2010年09月22日 03:3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方舟子
方舟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对话

  遇袭后首次公开露面,自称打假没有谋士团

  昨日中午,长安俱乐部,方舟子应邀出席一论坛,这也是他遇袭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方舟子身穿一件咖啡色西服,面色红润。被问及目前出门是否有保镖跟随时,方舟子坦言“肯定不是一个人”。

  记者:遇袭后,外出时有没有“保镖”保护?

  方舟子:我不便透露他们的情况和身份,但我现在出门,肯定不是一个人。

  记者: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我们每年打假约100起”。你所说的“我们”是否是指你有一个强大谋士团体?

  方舟子:没有谋士团。我有很多支持者,很多朋友,很多向新语丝网站举报的网友,虽然与很多人素未谋面,但其实,他们在与我一起打假。

  记者:有人称你是现代“堂吉诃德”,认为你在与庞大的风车战斗。你对此是如何理解的?

  方舟子:堂吉诃德是感性的,甚至精神有点混乱的人物,但我不同,我是理性的、用事实和科学说话的人。我不是特别认同“现代堂吉诃德”的这个名号。

  记者:有没有外界对你提供经济资助?

  方舟子:从来没有外界的经济援助。我的新语丝网站作为打假阵地,每天都会接到读者的举报,我每天要用三四个小时来处理这些举报,这是完全义务的。而相关新语丝文学月刊的工作人员也是完全的义务劳动。

  记者:你有美国绿卡,是否曾经想过以后回到美国去?

  方舟子:短期内不会,以后说不好。打假的工作我还要做下去。

  - 链接

  方舟子

  自1999年以来,设立新语丝网站,揭发中国科学界和教育界的学术腐败现象。

  ●2005年9月21日,方舟子发表文章《脚踏两只船 中国院士越选越滥》,称“肖氏反射弧”是肖传国本人自吹自擂,其成果并未得到认可。

  ●袭击可能与揭露“肖氏反射弧”手术的虚假和无效性有关,怀疑相关利益方通过袭击方舟子给出警告。

  ●方舟子微博:目击证人或知道案件背景信息的知情人士,能够提供破案线索、指认凶手或凶手雇主,因其协助警方工作导致案件侦破的,将获得人民币二十万元的赏金。如果有多名破案有功人士,将分享赏金。

  肖传国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泌尿外科主任,首创“肖氏反射弧”治疗截瘫等病症。

  ●认为方舟子撰文污蔑自己,起诉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和方舟子,一审胜诉。此后,肖又多次以相似案由起诉方舟子,但在北京的诉讼均以败诉告终。

  ●方舟子报假案,炒作。

  肖传国微博:看到方舟子保留追究我的法律权利。别保留!行动吧……你玩弄网民、媒体于股掌,却忘了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肖传国微博:刚看到方舟子和律师悬赏20万,哑然失笑:反正没人领,何不大方点200万?……本来这遇袭闹剧只想看看热闹,这一对蠢货居然公开挑衅,那就花点时间彻底揭露。

  - 微博声音

  @肖传国:在这阿根廷首都3天作了6台肖氏反射弧手术,同时还要给在电教室观摩的近百位同行讲解。今天电视台采访,明天还要直播。这都不是问题。习惯了。问题出在手术室护士们:完全不懂英语,你让她递刀子她递剪子,你要镊子她递上锤子———哪像国内护士我手一伸就知道要什么。嗯,怎么扯到锤子啦?:-)

  回帖:

  @潘石屹:这是不是就叫潜意识?

  @封新城:嗯,怎么扯到锤子啦?:-)这个太绝了!

  @孔二狗:佛洛依德说:完全是无意识流露。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