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渣土车或集装箱运输 设基金解决“马路拉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渣土车或集装箱运输 设基金解决“马路拉链”

2010年10月13日 14:0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代表书面意见关注道路开挖、停车难等热点,市建交委现场答复

  昨天(12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建交委进行代表书面意见督办。市建交委也是这次承办代表书面意见数量最多的职能部门,截至8月20日,共收到代表书面意见161件。督办会现场,32位市人大代表与市建交委相关领导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设立基金解决“马路拉链”

  接正萍代表曾提交“道路开挖立法”的建议,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城市道路乱开挖的现象不复存在。建交委主任黄融回应,要解决该问题一方面要立法,“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已列入制定计划,“施工掘路规定”制定计划今年完成,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另外我们正考虑建立一个基金,一旦有困难由基金拿出钱来解决。”

  督办会上,有代表提到土方车乱倒渣土的问题。对此,黄融说,主管部门也在研究渣土车的运输,下一步,将考虑在市中心内环内,采取集装箱化的运输,整个把它封闭起来,另外,水运运输的集装箱化也在研究,将要求黄浦江上的运输业集装箱化。

  挖掘公共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停车难”问题引起多位代表关注。对侯钢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夜间居民停车难建议”,市建交委答复,正对路边停车进行充分挖掘,对本市外环线以内道路停车场的设置进行调整,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外环线以内道路停车场设置的通知》,并采取了周边居民夜间停车收费优惠和包月制等措施。

  武申申代表建议开放市中心公共建筑夜间停车空间,以解决市中心居住区停车位不足状况。对此,市建交委表示,将由市交通港口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总结各区实施错时利用停车设施的经验,引导居住区周边的公共停车场库,在不影响自身用途的情况下,向居住区居民提供停车服务。

  加强管理高速不停车收费系统

  “能否加快全面实施和有效管理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系统?”对薛渊代表提出的建议,市建交委积极联手交警部门,通过挖潜改造,使ETC车道由年初的107根增加到了111根,年内还计划新增改造ETC车道15根,并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ETC用户通行费优惠措施。同时还研究制定了《上海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管理规定》,已于2010年10月1日正式施行。

  督办会上,薛渊提到,目前的ETC系统设备维护还有待加强,车道设置也不够完善,应该从机制上考虑如何解决。另外需制定应急预案,以免因ETC出问题而造成大规模的交通堵塞。对此,黄融表示,将在管理方式和提高效率上下功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参加。(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