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妪坠井抢救无效死亡 消防官兵闻讯潸然泪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妪坠井抢救无效死亡 消防官兵闻讯潸然泪下

2010年10月2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焦作10月26日电(记者 王登峰)河南省沁阳市神木煤厂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妪不慎坠入深井,沁阳消防官兵奋力营救,今日上午12时许,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当参加营救的消防官兵得知老妪死亡的消息后,禁不住潸然泪下。

  10月25日清晨7时21分,焦作消防支队沁阳大队接到报警,焦作沁阳市神木煤厂有人不慎落入井中,情况十分紧急。沁阳消防大队立即派出1部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经询问知情人和现场勘察得知,一名年近六旬的老太太被困井下,落井时间已经接近半个小时。确定现场地形后,指挥员立即研究制定救人方案。随后,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指令,先是对井下空气进行检测,确保井内无有害气体物质。随后,考虑到井内可能出现氧气稀薄,二氧化碳等气体较多的情况,指挥员命令向井下放置一个气瓶以充实井下空气;接着利用救援三角架展开营救,派一名身材比较瘦小的战士携带深井软管,系好安全带和安全绳下到井底实施救人。

  地面援救人员打好绳结放到井下,对遇险的老人实施营救,但由于老人的整个身体都浸泡在水中,已经失去了意识,遇险老人无法配合救援人员的指令。第一套救援方案失败,只好进行第二套方案,将绳索绑住被困人的腋下,再向上拉。时间一分一秒飞速流逝,下井战士克服井壁狭窄、井水异常冰冷等重重困难,最后终于将绳结系在落井老人腋下。随着井下战士一声“拉”,井上的消防官兵和群众们全都奋力向上拉绳救人。经过消防官兵半个多小时的营救,老人被成功救出,随后转交给120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今日上午12时许,沁阳市消防官兵从医院获悉,该老太太因被困深井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身亡,参加营救的战士禁不住潸然泪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