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清山现疑似老虎续:林业专家称很像华南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三清山现疑似老虎续:林业专家称很像华南虎

2010年11月01日 14:18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本报独家报道了三清山西海岸出现疑似老虎一事,引起了各方关注。10月31日,记者获悉,三清山的讲解员游艳10月15日所带的金华财保旅游团就有十几名游客声称亲眼看到了“老虎”晒太阳。

  游客自称看到了老虎

  讲解员游艳告诉记者:“那天(10月15日),我正在等几名掉队的游客,突然几名游客兴奋地跑过来告诉我,说是看见了老虎。后来,又有几名游客争着告诉她,他们看见一只像老虎的动物,还纷纷掏出手机、数码相机,把拍摄的照片给她看。当时,我看见游客手机里的动物是黄色的,比较模糊,有人说像虎,也有说像豹。”游客们都很兴奋,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有人拍到老虎照片

  游艳回忆说,其中一名游客说,在西海岸栈道的上方,隐约看到一只黄色、身高1.5米的动物,当时那个动物还翻了一个跟斗。“大家猜测,因为头天三清山下了一场雨,第二天,这个动物是出来晒太阳的。”后来,一名女游客表示,另外一个旅游团的游客鲍曙光(安徽人)拍摄的动物照片最清楚。于是,这名女游客带着游艳紧追十几分钟,追上了50岁左右的鲍曙光。游艳看过他拍的“虎”照后,留下了鲍曙光的联系方式,并报告给三清山管委会。10月18日,鲍曙光回家后,将拍摄的4张照片全部传给了三清山管委会宣传部。

  “当时除鲍曙光外,来自浙江金华、湖南的多名游客,也拍到了这只动物的照片,不过只有鲍曙光拍得最清楚。”游艳说,“当时她带的金华财保旅游团有十几名游客都看到了‘老虎’,因为他们拍的照片都不清晰,所以我没有留他们的联系方式。”

  获悉此消息后,三清山管委会欲通过本报寻找当时看到疑似老虎的金华游客,希望有更多目击者能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

  29日本报独家刊登了《三清山西海岸现疑似老虎正联系动物专家以判定》一稿,立即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到底“一只像老虎的动物”是否经确认为老虎,30日记者再次来到三清山采访。

  第一目击人确定所见不是豹

  鲍曙光是第一个见到动物的游客,在看到疑似老虎的动物后,立即用手机拍了照,“当时除了我之外,来自浙江金华、湖南的游客,也拍到这只动物的照片,只是我拍得最清楚,那天的那只动物距离我们大概有120米,我连忙大喊:‘老虎!山上有老虎!’大概过了两三分钟,这只动物就钻进了树林,后来三清山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但再也没有看见这只动物出来。”

  鲍曙光说,感觉很像老虎,回到安徽泾县后,他和当地的动物专家研究了照片,可以确定照片上的不是豹子。

  记者还采访了三清山景区的多名环卫工人和小卖部老板,他们都表示,在山上出入已经五六年了,松鼠、蛇见过不少,但没见过这么大的一只动物。

  林业专家看完照片表示像华南虎

  三清山宣传部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已经把照片传给了中山大学,中山大学的林业专家初步看了之后,表示很像华南虎。

  据悉,三清山管委会还将打算邀请中山大学或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的专家,到发现疑似“华南虎”的区域,实地考察。

  宜黄县两年前曾留有老虎脚印

  记者发现,三清山发现疑似老虎的动物后,在很多网站、论坛上被热议。有网友说:“有可能,宜黄以前有华南虎出没。”也有网友认为这是三清山景区在炒作。

  据悉,江西省宜黄县就有一个省级华南虎自然保护区。在2008年的宜黄野生华南虎科考成果鉴定会上,专家确认,有两处痕迹为华南虎的脚印。

  据了解,从上世纪90年代起,国家林业局曾两次组织江西、福建等省的华南虎调查,但未发现野生华南虎实体。专家推测,中国可能只有10~30只野外生存的华南虎。记者王敏君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