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海难续:遇难渔民家属或获6万余元保险赔偿

2010年11月08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8日电(记者 付美斌)记者8日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预报减灾处获悉,11月2日在文昌海域沉没的琼海口03052号渔船,每名遇难渔民家属将获得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发放的保险补偿金6万余元。

  11月2日上午10点许,载有14名临高籍渔民的琼海口03052号渔船,从海口市新港渔港区出海,朝海南岛东南方海域行驶,于当晚21时许,船体意外进水发生沉没,船上14名渔民全部落水。截止11月5日19时,在文昌市翁田镇附近海域,一名落水渔民上岸生还,另找到4名渔民遗体,其余9名渔民失踪。经文昌市公安边防、海事、渔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当地群众,连续5日搜救,到8日上午9时,在文昌市翁田镇湖心港和下山村附近海岸再发现两具遗体,其中一具也被渔民家属认领,另一具遗体还需渔民家属进一步甄别认领。至此,还有7名渔民仍无踪影。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预报减灾处副处长覃甫良对记者说,琼海口03052号渔船已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投保船险18万元,购买人保险30份,每份保额为2.8万元。8日下午,覃甫良向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办事处电话核实后表示,若另8名遇难渔民遗体全部找到,13名遇难渔民家属将平均获得保险补偿金6万余元。另外,生还者曾小鹏也将获得医疗补偿金。

  覃甫良说,对于赔付手续方面,需遇难渔民遗体全部找到后,由海口市海洋和渔业监察支队向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总部提出申请,经核实批准后,不超过15日,家属便能领到补偿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