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所谓“义气” 重庆几青年两度街头行凶

2010年11月17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7日电 (郭晋嘉 李富春)在所谓“义气”刺激下,一群涉世未深的青年操起西瓜刀,对无辜路人挥刀相向;听闻警察赶来逃走途中与“仇家”狭路相逢,再次群起攻之。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17日通报称,当地警方48小时迅速破获该案,相关人员陆续被捕。

  11月6日晚,李青(化名)正与朋友吃饭时,其中一人接到另一朋友求助电话。闻听朋友被人欺负,这群人“义愤填膺”。在酒精的刺激下,为表示自己的“义气”和“耿直”,他们二话不说,当即操起西瓜刀、东洋刀、砍刀等器械,气势汹汹地出门“报仇”。

  当晚8时许,一行人在重庆市合川区滨江路与朋友会合后,来到观景台附近的小道上寻找“仇家”。这时,旁边一群有说有笑、正在吃瓜子闲聊的年轻男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喂,是不是你们砍了我兄弟?”一名青年上前恶狠狠地质问。突如其来的“问罪”让这些人感到莫名其妙,双方随即发生口角争执,之后又演变成“刀光剑影”的动手交战。混乱中,李青一行人向对方一人面部左侧砍下一条长达十多厘米的伤口,又向其手部砍了一刀。

  看到有人当街拿刀砍人,附近群众拔打了110报警电话。接到报警的附近交巡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看到有警察赶到,李青一行人赶紧分头向林荫道、河边、鸭嘴方向等四散逃窜。

  在逃跑途中,李青看到几名曾与之有过节的男子,随即邀约朋友拦住对方去路。对方一名男子对几人的挑衅表示不屑,本就砍红了眼的几人顿时被激得恼羞成怒,再次挥刀砍去。这次,他们又将对方其中一人脑部、身上等多处砍伤,并强行将与李青有仇的男子挟持他处“算帐”。

  面对连续发生的两起血案,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高度重视,调派警力进行案件侦破。通过调查走访,警方锁定了涉案人员的身份信息。查到嫌疑人藏身地点后,当地警方立即组织民警进行抓捕。

  “这几名嫌疑人警惕性非常高。”参与抓捕行动的民警陈相告诉记者,当民警开着一辆地方牌照的车刚抵达嫌疑人躲藏的隆兴镇街上时,几名嫌疑人就在一个茶馆打牌,并非常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的情况。载有民警的车刚一调头回来,这伙人就察觉情形不对,立即四散逃跑。民警立即下车追捕,将3名涉案人员当场抓捕。

  经审讯,李青等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