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曝光黄牛新伎俩:"潜伏"网络发帖"转卖火车票"

2010年12月18日 15: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春运将从2011年1月19日开始,春运火车票于明年1月10日起售。虽然距发售春运火车票还有一段时间,但许多票贩子开始活跃起来了。为提前防范和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避免旅客利益受损,上海铁路警方昨日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众警惕春运期间 “黄牛”倒票的几种常见手段。

  反复排队买票

  铁路警方介绍,黄牛们通常会冒充铁路工作人员和旅客攀谈,自称在内部可以购到旅客想要的票,取得旅客信任之后,利用他们熟悉售票时间和客流情况排队购买车票高价倒卖。据了解,票贩子的手法主要是雇人或自己在车站售票窗口反复排队购买,这占绝大部分;从分布在市区、郊区各处的代售点多次购买;向退票人收购;通过电话重复订票等方式套购车票,然后通过多种手段加价出售。

  一些中介公司也会收集一些铁路票源信息,然后通过雇佣无业人员分别在客票代售点排队购票,收取一些手续费。此外,各大院校、旅行社订购车票后,遇有临时变动会剩余一部分票,票贩子主动上门购买。

  网上发布信息

  近年来随着警方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票贩子作案手段越来越隐蔽。据上海铁路警方介绍,在近两年的打击工作中发现,部分票贩子为了躲避“被抓”风险,不再频频现身火车站交易,而是隐身在网络上倒票。网络虚拟世界已经成为倒票的新平台,仅今年11月份以来,铁路警方就查获网络倒票案件12起,抓获票贩子15 名。

  12月5日14时许,旅客陈某向车站派出所报警称:有人通过赶集网发布转让火车票的信息,并加价倒卖。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浦东世纪大道某号,发现票贩子范丽杰将两张6日D32次上海至北京南的火车票以750元的价格(两张原价654 元),倒卖给旅客陈某,成交后被民警当场查获。

  据悉,这些“黄牛”大多以个人有急事、车票平价转让为托词在网站上发帖,但当旅客与其电话确认时再“叹苦经”,或称车票是托别人搞来的,或称自己排通宵买来的。总之,最后碰面交易时,“黄牛”们要加上 “辛苦费”和“交通费”,其实就是变相高价出售。(通讯员 林荣贵 张艳 本报记者 潘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