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严介和:倡议每年12月18日为中国感恩节

2010年12月18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安市市长候晓春与严介和共同为民营企业捐建的“感恩林”揭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安12月18日电(刘忠俊)中国商界领袖小平家乡感恩行暨首届新经济感恩论坛系列活动18日在小平故里——四川广安市拉开帷幕,郑新立、邓文奎、王忠明、陈永杰、茅理翔、严介和等政商学界知名人士和千名民营企业家以“感恩富民”主题共同倡议将每年的12月18日设为“中国感恩节”。

  谈到改革开放以及改革开放后30年的发展,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从多个层面给现场企业家指点迷津。他指出,“十二五”期间,自主创新是支撑,改变民生是关键,两型社会是着力点,改革开放仍是重要动力。“十二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给民营企业带来新机遇,他并才从调整需求结构、扩大消费作用;发展壮大第三产业;改变增长方式过度依赖资源消耗,发展对外依存度过高;城乡一体化建设;区域协调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等六个方面给出详细解读。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司司长邓文奎表示,30年最值得感恩的就是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只有一部份人先富起来,我们才有本钱把改革开放深入走下去。

  宁波方太集团董事长茅理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改革开放给了我二次生命,“十二五”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从现在起,下一个30年民企要大展拳脚,自己今年虽然已经70岁了,还是要进行第三次创业。针对目前热议的“富二代”问题,他呼吁,希望能给“富二代”更正确的引导、给予相当的支持,他提出“创二代”比“富二代”更适用于这个群体。他还表示,下一个十年大发展,经济增长点在广大西部地区,民营企业家要抓住机遇,促成智慧产业转型。

  “民营经济就是富民经济。民营经济不仅解决中国的就业问题,还应该是解决如何富民的问题。”素有“中国民营经济教父”之称的严介和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民营经济创造了占中国经济总量三分之二的成绩,民营企业家作为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政策的直接受益群体,应该心怀感恩,担当起富民大计。

  “企业家最大的慈善就是善待员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就是让更多的人就业,让更多的员工有归属感。企业家应该让更多的人共同富裕,让更多的人享受改革开发带来的成果。对内厚待员工,对外博奉品牌,厚博源于侍奉。这样企业才能做大做强”。严介和说。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上,千名民营企业家倡议把每年的12月18日定为中国的“感恩节”。

  论坛结束后,为响应国家富民战略、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为唤起中国民企的感恩情怀,严介和代表中国商界领袖感恩行全体企业家向小平故里捐款200万元现金建设“感恩林”,广安市市长候晓春代表广安市接受捐赠,并共同为感恩林揭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