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年3天北京旅游创收6.4亿 皇家冰雪游成热点

2011年01月03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新年3天假期,北京虽然气温偏低,但旅游热度不减。北京市旅游局3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3天时间,北京旅游总人数达到1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旅游总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2.6%。

  3天假期里,富有冬季特色的冰雪旅游项目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市民纷纷涌进京郊滑雪场体验雪上运动的乐趣。市旅游局统计数字显示,北京重点监测的12个滑雪场,3天共接待游客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7%。

  今冬北京尚未下雪,但各大公园借助“冰雪节”的“雪势”,让市民近距离体验了在冰天雪地中泡温泉的感受。鸟巢打造京城冰雪欢乐盛宴,游客可在鸟巢外场的“春晖园温泉体验馆”体验在皑皑白雪中泡温泉的乐趣。

  最有意思的是,清代历史上视为“国俗”的冰嬉表演百年后首次重现圆明园冰雪节。皇家御园、冰雪八旗、狗拉雪橇、御马赏雪……这些“皇家”元素在“冰雪节”上被着意打造。主办方根据历史图样和文献史料,特地按原样复原了清帝冬季在冰上赏雪代步的御用冰车与冰床。

  此外,游人还可执辔驱马,领略昔日皇家在园内骑马赏雪的感觉。在具有满蒙风情的蒙古帐中摆设各色美食,游客在皑皑冰雪间体会融融暖意,在一饱口福的同时亲身体验历史上康熙、乾隆等皇帝在行猎帐内宴饮的景况。

  元旦3天,北京各大公园进行了冰雪嘉年华的主题布置,安排了各种卡通真人造型和冰雪雕塑、冰滑梯、冰上自行车、冰车等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让市民尽享冬季的美好时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