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家林业局:今年将做第四次大熊猫调查

2011年01月06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赵建华)国家林业局6日提供的消息说,今年将编制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相关规划和《大熊猫保护工程规划》,做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

  自上世纪80年代末至今,中国大熊猫分布范围扩大、数量增加,栖息地质量改善。目前,中国拥有60多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近320万公顷。约6成的大熊猫栖息地和7成多的野外大熊猫个体,得到有效保护。

  中国已有效解决了大熊猫繁育技术难题,结束了对野外大熊猫个体的依赖。同时,中国还开展了人工繁育大熊猫放归自然、向野外补充大熊猫个体的研究。到2010年11月,全国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312只,其中2010年繁育大熊猫27胎38只,成活31只。

  包括大熊猫在内的50多个濒危野生动物繁育种群持续扩大,野马等物种回归自然进展顺利,野生动物损害补偿试点有序推进。85%的野生动物种群得到有效保护。

  国家林业局介绍说,保护大熊猫之外,今年中国还将做好第二次全国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加强珍稀濒危物种拯救和保护,扩大回归自然范围。

  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生态建设、保护野生动植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斯巴鲁汽车公司6日晚间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70人被评选为“2010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奖” 先进个人。这些获奖者有常年坚持在第一线从事森林、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基层工作者;有在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教学做出特别贡献的专家、教授;有在艰苦环境下与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作斗争的警察,也有倡导绿色生活、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中小学校师生。

  据悉,自2008年斯巴鲁汽车公司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设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奖”,斯巴鲁汽车公司已连续三年出资1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国生态建设公益事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