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邪门酒店拿鳄鱼肉促销 “食人鳄”险上餐桌

2011年01月08日 09:4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食人鳄”险上餐桌被人食

  邪门酒店拿鳄鱼肉促销 吸引了人气也惊动了警察

  湾鳄作为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爬行动物,俗称为“食人鳄”。但这种鳄鱼界的大哥大,日前却险些被端上滁州一家饭店的餐桌。

  鳄鱼肉是啥滋味,您想尝尝看吗?日前,在滁州一家论坛上,一则“茶餐厅带你吃鳄鱼肉,踩楼层活动开始”的帖子迅速蹿火。帖子中“新店开业,凡踩中158楼网友赠送鳄鱼肉一份;踩中1888楼,获得最高奖项,价值480元鳄鱼肉一份……”以上内容引得广大网友“争破了头”。

  在网帖积聚大量人气的同时,也引起滁州南谯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们的注意。“滁州地区目前好像没有可以经营国家保护野生动物许可的饭店”,凭借多年的职业敏感,民警初步判定这可能是一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件。据民警介绍,“如果贩卖的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扬子鳄,两只鳄鱼就将构成一起特大刑事案件”。

  随后,南谯森林公安分局的民警们决定“顺藤摸瓜”。根据网帖提到的地址,民警“按图索骥”找到这家鳄鱼饭店。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发现一只长约一米的鳄鱼被捆绑着摆放在一个大玻璃缸里。此时饭店老板也被警方控制住。

  为弄清该鳄鱼属于何品种和保护级别,民警们将活体鳄鱼和尸块送往南京国家野生动物鉴定中心鉴定。经司法鉴定确认,这两只鳄鱼为湾鳄,又名食人鳄,为23种鳄鱼品种中最大型的,亦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爬行动物。湾鳄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中的物种,即为进口的鳄鱼,国内没有保护级别。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由于该饭店无证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成立,南谯区森林公安分局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吓了一身冷汗的饭店老板表示,“幸好不是扬子鳄,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大胆了。 ” (卢晓东、欧阳徐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