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辆轿车轮胎遭放气 物业公司称车主没交停车费

2011年01月14日 14:5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早出门,车胎瘪了,昨日一早,高桥汽配城有近百辆轿车的轮胎被放了气。不少车主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这一蹊跷情况。高桥汽配城物业管理办公室表示,轿车被放气是因为车主未交停车费。

  刘先生是高桥汽配城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昨日一早,他准备开车外出办事。车停在离商铺约10米远的地方,位于小区大门的右侧。刚走到车子旁,刘先生就看到前后各一个车胎泄了气。刘先生看了看,约百辆汽车的轮胎遭了殃。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40余辆泄了气的车停在小区门口。“放气的人,可能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施工人员说。在这些被放气的车子上面,记者看到了一张白纸,上面写着“此车已放气”的字样,还有一个通知,说从2011年1月1日起,市场开始收取过夜车辆占位费,未及时缴纳的车主请到市场管理办公室补交,否则按无主车辆处理。

  记者来到高桥汽配市场的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无主车辆的处理方式便是给轮胎放气。“他们不交钱怎么办?我们跟他们说过好多次了,没办法才放的气嘛。他们要是交了钱,我们就帮他们重新打气。”工作人员说,这个收费项目已向市物价部门报批。

  物管方这种做法是否太过偏激,业主们又该怎样维权呢?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律师叶翔锋表示,根据《物权法》规定,开发商在建商品房时,公共配套设施应首先满足业主,业主应按规定交纳停车费等费用。但法律并未授权物业公司可以通过损害车辆、改变车辆外形的方式来警告业主,这种行为已构成另外一种侵权,业主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记者 陈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