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私动开门装置 广州地铁列车未靠站突停10分钟

2011年01月20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0时18分,开往广州东站方向的地铁一号线列车未完全停靠在体育西站时,因被车内一位乘客私自打开紧急开门装置,而导致列车停下,最后经列车司机10分钟修复后才恢复正常运行。

  乘客还以为是逃生演练

  昨日上午,有乘客向记者反映,在乘坐一号线列车前往广州东站时,当列车还没有完全停靠在体育西站时,突然发现列车动不了,司机试了几次也没有成功,当时还有3节车厢在隧道内,最后所有乘客只能从后车厢移到前车厢走到站台,“我还以为是逃生演练,吓了一跳。”

  昨晚地铁公司对此进行了回应。据介绍,昨日上午10时18分,前往广州东站方向的一号线列车正准备停靠在体育西站,此时已经有三节车厢在站台位置,而后三节车厢仍在隧道中,司机突然发现列车动不了,以为发生故障,最后经反复检查,发现其中一个门的紧急开门装置被乘客私自打开过,从而切断了列车动力装置。

  据介绍,该紧急开门装置只有在列车发生爆炸、火灾等突发意外列车不能开门的情况下,乘客才可打开逃生,但平时运行正常时,该开门装置并不能启用,并会自动导致列车动力切断。

  肇事乘客并未找到

  事发后,列车工作人员将前三节车厢乘客疏散到站台,后三节车厢乘客往前移至站台门口再出去,10分钟后,事发装置经过检查修复后,列车恢复运行,但肇事乘客并未找到,地铁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虽然每节车厢前后有摄像头,但一节车厢有6道门,而且当时乘客很多,很难发现肇事者。

  不过,地铁方面呼吁乘客,切勿随意触动车上设备,否则导致线路延误,地铁公司一旦查实将按章处罚。(记者杨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