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一野猴大闹锅炉房 沿着供水管飞檐走壁(图)

2011年01月20日 15: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猴儿将锅炉房当成了乐园。 裴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长途车里蹦出个大猕猴

  -占领南京中央门汽车站旁一酒店锅炉房四天,昨日被捉;

  -员工们戏言:悟空,你不去西天取经,来这里干啥?

  一只从湖北大客车上逃下来的猕猴闯入了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附近的一间锅炉房里,几天来,猕猴吃喝拉撒全在锅炉房里。昨天,在民警、消防的帮助下,南京红山动物园的专家用麻醉针制服了这只淘气的猴儿,动物园表示将对这只雌性猕猴先进行隔离检查,再做进一步处理。

  野猴大闹锅炉房

  赖在锅炉房里吃喝拉撒

  位于南京金贸大街的米兰假日酒店锅炉房与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只有一墙之隔,锅炉房里有两台大锅炉24小时不停地运转工作,负责整个酒店的供暖和热水。就在几天前,锅炉房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只体形硕大的棕色猴子。

  可能是因为这里比较暖和,这只猴子竟然赖在锅炉房里不走了,吃喝拉撒全在这里。刚开始,锅炉房里的师傅们都觉得好奇好玩,戏言:“悟空,你不去西天取经,跑这里来干啥?”还拿一些坚果和香蕉来喂它。猴子也比较通人性,跟人之间也没有发生过什么冲突,逐渐地锅炉房里的人都和这只猴子成为了“好朋友”。可是过了两天之后,师傅们发现了问题,这只猴子模仿人的能力很强,师傅们担心它会趁人不注意的时候乱动锅炉,那个时候可就危险了。所以只要猴子一靠近锅炉,大家就叫嚷着轰它走。但是时间一长,这只猴子好像知道人们不会伤害它,越发地肆无忌惮起来。“可能外面冷,猴儿怎么也赶不走,锅炉上按钮很多,万一不注意,让它学着人的样子在按钮上乱按,那可是要出大事的!”

  沿着供水管飞檐走壁

  在锅炉房里,记者发现屋顶的彩钢瓦都已经破损,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都是这只猴子弄的,抓不住它也拿它没办法,只能任它在屋子里上蹿下跳。一听说锅炉房里来了只猴子,不少人都跑过来看热闹,一时间小小的锅炉房里挤满了人。这只猴子也奇怪,人少的时候,它就不知道躲在什么地方不出来;等人一多了,它就又不知道从哪个地方钻了出来,沿着锅炉房上空几根输气供水管,活蹦乱跳地“飞来飞去”。

  “它还会自己拧开水龙头喝水。”锅炉房孙师傅向大家介绍,锅炉房后面有两个淋浴头,下了班之后,大家会在那里洗澡,有时能听到猴子在天花板上跑来跑去,不少人还笑话这只猴子有点“色”,喜欢“偷窥”人洗澡。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它渴了,听到了流水声,等人离开淋浴头之后,自己竟然跑下去,拧开水龙头喝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猴子的确不怎么怕人,众目睽睽之下悠然自得地走来走去,一会挠挠痒,一会张开嘴打个哈欠。

  野猴打哪儿来?

  据说是从湖北客车上逃出来的

  锅炉房里值班的孙师傅告诉记者,这只猴子大概是在四天前出现在他们锅炉房里的,一开始大家还以为是街头耍杂技的猴子,后来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猴子的脖子上没有拴任何东西,这个时候大家才怀疑是只野猴子。

  在锅炉房隔壁中央门长途车站上班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前几天,一辆湖北开过来的大客车上丢了一只猴子。“当时大客车到站后,刚打开行李箱,就从里面蹦出来一只猴子,吓得司机愣了半天,后来一检查发现它是装在编织袋里的,编织袋已经破了一个大口子。”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猴子跑了之后,一直没找到。

  “悟空,你还是从了为师吧”

  两针麻醉针才放倒泼猴

  为了能给这只淘气的猴儿找个安全的家,记者与南京红山动物园取得了联系,动物园方面很重视,派了一名饲养员李师傅赶到了锅炉房,准备用麻醉针抓住这只猴子。

  当饲养员一出现的时候,猴儿就“吱吱”叫了两声消失了。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才又出现在室内,李师傅将麻醉针装进吹管里,朝猴子吹了过去,只可惜第一针没打中。猴子受了惊吓,蹿到了外面。又等待了一会之后,猴子再次悄悄地潜回室内,为了确保能命中,李师傅让人在屋外吸引猴子注意力,自己则悄悄躲在锅炉旁,伸出吹管对着猴子,终于第二针射中了猴子。

  动物园将对它隔离检查

  记者从红山动物园了解到,从外形上看,这只猴子就是很常见的猕猴。等猴子苏醒之后,园方将对猴子进行隔离检查,看看它有没有疾病,待调查清楚来源之后再做进一步处理。(记者 裴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